首页> 分子公司> 新闻详情

常备不懈 真抓实干——扬州分公司苏州工业园区项目部全力筑牢防汛屏障

发布时间:2024-04-16 15:40:00 分享

  随着2024年汛期的临近,扬州分公司苏州工业园区水利设施运行养护项目部积极采取行动,全力以赴筑牢防汛安全防线。为了确保今年的防汛工作万无一失,项目部未雨绸缪,提前规划并实施了一系列细致周密的防汛措施。通过压实责任、细化管理,全体成员正以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态度,确保每一项防汛准备工作落到实处。

以工程安全为重点,开展重点排查治理

  结合往年汛期重点部位隐患清单,针对20座委管工程建筑物、设备和设施进行详细检查,重点对水泵、电气设备、闸门及启闭机等进行专项排查,期间发现河泵闸电机接线端子破损,导致接线与外壳接触等问题。项目部成员严格按照“汛期不过、排查不止、整改不停”的要求,立即对接线端子进行更换,并及时组织对其他工程排查类似故障隐患,形成汛前检查报告,确保及时、准确、快速发现并处置安全隐患风险。

以解决问题为目的,推进工程设备养护

  着眼全局,结合年度计划及汛前检查情况做好统筹安排,全方位推进管理过程汛前养护工作。根据工程实际,针对空箱内蝶阀常年运行环境潮湿的问题,定期更换蝶阀传动装置内部干燥剂,确保传动装置内部电子限位及接线等设备元件完好,切实将养护工作落到细处。扎实做好备汛各项措施,及时对防汛仓库内物资设备进行检查保养,做好防汛应急设备的组装及试运行,对不符合要求物资及时进行更换,确保汛期拉得出、用得上,切实保障园区防汛安全。

以优化服务为目标,提高服务能力水平

  坚持以精益化管理赋能,注重团队建设和管理,提升内部服务效能。常态化、精准化开展员工教育培训,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式,结合机组大修、电气预防性试验等工作,开展业务理论和实操培训,进一步夯实业务基础,深化实操技能。注重项目安全管理,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严格落实“班前班后五分钟”制度,每天做好安全交底,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安全度汛提供有力保障。

  在未来的防汛工作中,扬州分公司苏州工业园区项目部将时刻紧绷防汛安全这根弦,持续做实做细各项备汛工作,确保将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助力园区防汛安全,为“苏水源”品牌增添亮色。

  (扬州分公司)

备案序号:苏ICP备16032068号
Copyright © 2018久产久精九国品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