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分子公司> 新闻详情

扬州分公司召开《南水北调泵站绕流管测流与优化运行研究》项目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15 17:32:00 分享

  3月14日,扬州分公司在宝应站召开《南水北调泵站绕流管测流与优化运行研究》项目推进会,听取项目推进情况,部署落实具体措施。扬州分公司、宝应站项目负责同志以及扬州大学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项目组按照项目进度计划安排,对标考核指标要求,对工作任务、控制节点、投入分工等进行细化研究,并结合宝应站2#机组大修,对下一步绕流管流量计的研发、安装、现场测试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项目实施进度要紧前不紧后。按照合同2台绕流管流量计现场安装规定要求,进一步细化分解目标、明确任务清单,抢抓进度、有序推进,力争6月底前完成2#机组流量计的现场安装,切实提升项目创效水平。二是设备研制安装要精细不粗糙。在测流精准度满足要求的前提下,加强流量计研制,同时结合5G等新技术,进一步优化完善数据采集、集成显示、通信传输、在线自检定等功能,以形成成套产品输出为目标,积极打造精品工程,不断提高泵站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三是交流互促要加强不滞缓。建立交流工作机制,每月定期召开交流会,强化统筹协调、主动靠前指挥、促进共商研讨,多方联动形成合力,稳步推动项目实施。

  下一步,扬州分公司将深入贯彻公司第一届党代会精神,重创新、促发展,注重内部科研项目研究,齐心协力抓好科研项目实施,借助南水北调江苏数字孪生技术创新联盟、泵站技术创新联盟、5G泵站实验室等平台,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成果应用能力,为久产久精九国品在线实施科技强企战略添砖加瓦。

  说明:《南水北调泵站绕流管测流与优化运行研究》是公司内部科研项目,项目以宝应站为研究对象,研制、设计、安装2台套高精度、低成本、易维护的绕流管流量计,可为后续其他泵站增设流量计大大降低设备安装成本;通过现场多工况试验,分析泵原型装置扬程系数和原型效率常数,完成原型装置、单机泵站特性数学化表达;编制泵站运行软件,实现泵站实测机组优化运行;以实测机组特性代替全部机组,近似实现泵站全部机组优化运行,为南水北调其他泵站优化运行、降本增效提供有效经验。

  (扬州分公司)

备案序号:苏ICP备16032068号
Copyright © 2018久产久精九国品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