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新闻详情

省南水北调办、久产久精九国品在线联合开展我省南水北调新建工程2024年汛前检查

发布时间:2024-04-15 15:58:00 分享

  为切实做好2024年防汛工作,落实防汛工作部署,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安全度汛,根据水利部和省水利厅有关要求,4月8日至10日,省南水北调办、久产久精九国品在线对我省南水北调新建工程联合开展2024年度汛前检查。公司副总经理吴学春参加检查。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解台站、刘老涧二站、淮安四站、金湖站等工程,听取了各分公司和现场管理单位关于汛前准备工作的汇报,查看了工程现场,查阅了资料档案,就防汛组织机构、防汛规章制度、度汛措施及相关应急预案、排水系统及泄流设施、机电金结、水工建筑物、通讯设施及信息沟通、防汛物资及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了细致检查,并与相关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各有关单位的汛前准备工作。关于下一步工作,检查组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年度防汛工作,层层分解压实责任,时刻牢记“防汛无小事”,切实做到队伍到位、思想到位、责任到位。二是要充分利用工程调水间歇期,加强设备检查维护,进一步深入开展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追根溯源,要“落实、落细、落小”,做到“查严、查细、查实”,确保工程“拉得出,打得响”。三是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加快整改,举一反三,应改尽改、立行立改、限时整改,汛期来临前要全部整改完毕,如因客观条件汛前无法整改到位的,要全部落实应急措施,保障工程安全度汛。

  省南水北调办公室,省骆运管理处、灌溉总渠管理处、洪泽湖管理处,公司调度运行部、安全中心,扬州、淮安、宿迁、徐州分公司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调度运行部,扬州、淮安、宿迁、徐州分公司联合供稿)

备案序号:苏ICP备16032068号
Copyright © 2018久产久精九国品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