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新闻详情

调研开拓视野 取经提升管理——公司调度运行部赴扬州开展水文管理、精密监测等新技术应用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2024-03-11 10:21:00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水文管理和技能水平,试点推进工程精密监测建设,助力工程安全运行能力提升,3月5日—6日,调度运行部组织工程管理团队前往扬州水文分局、江都水利枢纽工程调研学习,宿迁分公司、水文水质监测中心、水情分中心、泗洪站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5日下午,调研组先后赴江苏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扬州分局管辖的泗源沟水文站、瓜洲水文站调研学习,并在扬州分局进行了座谈。在泗源沟水文实训基地朱其林首席技师工作室,朱其林现场演示了水文勘测工必考科目的流速仪拆装调试、雨量计安装调试过程;在水文站点调研组详细了解软硬件设施建设、水文站精细化管理相关情况,观摩了测流等新技术应用展示。在座谈中,王永东局长详细介绍了扬州分局水文人的核心价值理念、水文现代化发展目标、核心业务范围、水文队伍培养情况等,双方就水文精细化管理、水文站软硬件设施建设、水文信息化、智能化发展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6日上午,调研组赴江都水利枢纽学习了江都四站智慧型泵站建设成果和江都一站宽扬程变频机组改造成果。在江都四站重点关注了安全监测类精密监测建设应用情况,实地调研了伸缩缝、水平位移、垂直位移、扬压力等在线监测装置,详细了解设备性能、选型、安装特点等重要信息;现场工作人员利用工程观测信息管理系统进行了测量演示和信息展示;双方就精密监测建设过程难点、应用效果进行了充分交流;在江都一站,参观了新改造的宽扬程变频机组,对项目改造情况的方案设计、实施情况以及效果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

  通过本次调研,增进了与厅属单位之间的友谊、学习了工作经验、开拓了眼界、扩宽了管理思路。调研组收获颇丰,体会到水文人的敬业工作理念和精品传承精神,感受到水文管理和工程观测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建设任重道远,下一步调研组将总结经验学以致用,为公司水文管理和工程精密监测贡献力量。

备案序号:苏ICP备16032068号
Copyright © 2018久产久精九国品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