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新闻详情

中国共产党久产久精九国品在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18 09:23:00 分享

  10月16日至17日,中国共产党久产久精九国品在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宁召开。袁连冲代表公司党委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 感恩奋进启新程 奋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做示范》的报告。省属企业党委换届工作督导组到会督导。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以及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以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为抓手,聚焦主责主业,聚力改革创新,着力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切实提升发展质效,为建设适应中国式现代化要求的一流创新型水利企业而团结奋斗。

  会议对公司党委过去五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五年来,公司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各有关方面的关心指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统筹调水运营和涉水经营双轮驱动发展,勠力同心打赢三年疫情防控阻击战,安全高效完成历年调水出省任务,公司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为推动南水北调事业和公司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

  会议指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是加快构建以南水北调工程为主骨架和大动脉国家水网的关键时期,也是公司加快发展和奔跑赶超的关键时期。要深刻把握发展大势,坚定发展信心,积蓄发展动能,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和南水北调工程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国家水网建设和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主动服务南水北调国家战略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着力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勇当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运营主力军、国家水网建设先锋队和服务江苏水利事业排头兵,奋力在服务和构建国家水网以及南水北调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在推动争创一流创新型水利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发展上迈出更快步伐,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更高引领发展上取得更大成效,奋力扛起“走在前、做示范”水源担当。

  会议明确,未来五年是奋进“十四五”、开启“十五五”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宏伟蓝图的关键时期。按照“定三年、谋五年、展望八年”的思路,到“十四五”末,江苏段工程管理体制机制落地,营业收入、利润总额较2020年翻一番,公司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到本届党委任期结束,工程管理水平全面提档升级,主要经营板块做强做优,自主创新能力全面增强,核心竞争力显著提升,公司成为南水北调系统和行业标杆企业;到“十五五”末,公司创新能力、质量效益、品牌价值、文化建设、治理水平走在系统和行业前列,建成适应中国式现代化要求的一流创新型水利企业。

  会议要求,要以主业主责成效显著、综合实力显著增强、行业标杆显著彰显、经营效益显著提升、人才结构显著优化、科创能力显著提高、治理效能显著提升、幸福指数显著增强为“任务书”和“施工图”,凝心聚力抓好 “八个聚焦”:聚焦国家战略,着力提升服务全局发展能力;聚焦调水管理,着力提升工程运营管理效益;聚焦特色优势,着力推动涉水经营提质增效;聚焦改革创新,着力激发公司内生发展动能;聚焦公司治理,着力构建完善现代企业制度;聚焦安全发展,着力提高本质安全发展水平;聚焦文化建设,着力增强公司凝聚力向心力;聚焦民生福祉,着力提升职工“幸福指数”。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的领导,把准高质量发展方向;坚持思想引领,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坚持强基固本,巩固高质量发展基础;坚持塑造队伍,壮大高质量发展力量;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

  会议号召,公司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伟大思想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跨越新起点的决心,昂扬砥砺新征程的斗志,展现建功新时代的作为,奋力为南水北调事业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久产久精九国品在线新一届委员会和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关于党委报告的决议和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结束后,新一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书记、副书记。

(党委宣传部)

备案序号:苏ICP备16032068号
Copyright © 2018久产久精九国品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