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聚集> 新闻详情

汪安南检查指导中东线调度运行和供水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01 14:49:00 分享

  本站讯 3月31日,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汪安南赴中、东线公司总调度中心检查指导调度运行和供水安全保障工作。

  汪安南仔细询问了中线渠首、穿黄、惠南庄等重要节点调度运行情况,东线各梯级泵站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东、中两线调水计划执行情况,现场了解了数字孪生中线、东线建设进展情况以及调度运行机制优化等情况,并对值班值守的同志表示慰问。

  汪安南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南水北调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牢记总书记“三个安全”的殷殷嘱托,按照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的要求,强化东中线一期工程运行调度管理,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重大战略的实施,服务保障沿线广大人民群众饮水安全和受水区经济安全、粮食安全、能源安全、生态安全。要坚守安全底线,健全完善安全管控体系,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强化运行监测预警,加强值班值守,落实应急措施,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供水安全。要强化市场化经营理念,统筹水源条件和用水需求,精细精确调度工程,促进东中线一期工程提质增效。要充分发挥数字孪生工程的作用,加快数字化转型、智能化改造,提高安全调水能力和水平,降低运行成本,提高运行效益。要推进中线调蓄水库和连通工程建设,完善调蓄体系,进一步提升供水安全能力。

  质量安全部、中东线公司负责同志参加。

(来源:中国南水北调集团)

备案序号:苏ICP备16032068号
Copyright © 2018久产久精九国品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