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分子公司> 新闻详情

徐州分公司:“三项举措”推动资产管理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4-04-12 10:38:00 分享

  今年以来,徐州分公司对辖区内库存固定资产、低值易耗品等物资进行了全面清查和梳理,加速推进资产全链条协同管理,确保废旧物资颗粒归仓、存量资产有效盘活。

  摸清资产家底,优化废旧物资管理。长期以来,废旧物资管理存在数量大、回收环节繁琐等难点。在废旧物资处置过程中,徐州分公司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统筹规划推动,与财务资产部门联动,跟踪维修养护项目进展情况,按照工程计划,边施工、边完成退役设备的鉴定资料审批流程,及时拆旧并完成废旧物资入库;协同工程管理、综合内控等举措开源节流,制定处置方案,严格按照流程列入报废清单,分批次上报公司进行集中拍卖处置,回笼资金,并加强车辆进场、装车、过磅、签收、出库等全流程监管、全程摄像记录并存档,保障所有流程环节有据可依,确保规范性、准确性,助力分公司提质增效。

  盘活闲置资产,“沉睡资产”再上岗。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徐州分公司制订了资产盘活方案,通过优化在用资产管理、推进资产共享共用、加强资产调剂、开展资产出租处置等多种措施,提升全区闲置资产盘活利用效率,推动闲置资产盘活工作取得实效。蔺家坝巡测船被调拨水文水质监测中心再利用,既解决了急需,又避免了浪费。通过借助资产信息化手段,进一步打通国有资产信息壁垒,增强线下资产流动力度,让闲置资产“活起来”,从而提升资产使用效益,优化资产配置和节约管理成本支出。

  规范房屋管理,筑牢安全发展根基。徐州分公司认真做好全面摸排、日常管理、租金收缴等工作,全面落实资产出租租金市场价评估机制,确保资产出租效益最大化。对已出租的经营性房屋进行全方位的安全检查,相关工作人员采用上门排查形式,检查出租房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通畅;出租房内电线是否老化、破损,有无私拉乱接;灭火器、逃生绳、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施是否完整有效。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从细建立台账档案,要求租户立即整改,对不能当场改正的,责令其限期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在检查的同时,工作人员对租户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租户的安全防范意识,保障承租方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确保经营性房屋使用安全可靠。

  下一阶段,徐州分公司将继续优化国有资产全过程监督管理,细化资产台账,优化内控制度,提高仓储管理规范化水平,持续瘦身健体提质增效,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备案序号:苏ICP备16032068号
Copyright © 2018久产久精九国品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