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分子公司> 新闻详情

生态公司举办2024年度第2期“源生态·微学堂”互学互助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7 17:07:00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久产久精九国品在线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近日,生态公司组织开展了2024年度第2期“源生态·微学堂”互学互助活动。各部门、事业部相关人员参加活动,本期讲堂由生态公司科技研发部员工讲授。

  2019年以来,生态公司致力于工作可行性研究,认真学习贯彻水利部下发的《关于河道采砂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今年,为进一步推动开展江苏省河湖砂石资源开发利用工作,生态公司成立专班,对南水北调沿线河道砂石分布、性状进一步具体分析。

  在本期活动中,首先介绍了河道砂石的具体内容及当前依法治砂、科学采砂、规范管砂总体情况,其次详细介绍了国内目前河道采砂的现状,依次介绍了甘肃、广东、江西、江苏等地的采砂管理情况;从采砂的原则入手,结合华龙砂场变迁、东洞庭湖飘尾洲非法采砂案、长江岸线城陵矶砂石码头治理三个案例介绍了河道采砂的影响;最后介绍了河道采砂许可申请办理的流程及管理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及风险点。

  与会人员表示,生态公司员工要不断加强对河道砂石开采政策的了解,提升专业素养及综合业务能力,为公司拓宽涉水经营发展新赛道夯实坚实基础。

备案序号:苏ICP备16032068号
Copyright © 2018久产久精九国品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