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分子公司> 新闻详情

泰兴马甸水利枢纽工程运行养护项目首次引水运行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4-03-26 16:55:00 分享

  3月22日,10kV进线103开关的顺利断开,标志着泰兴马甸运行养护项目部圆满完成第一次泵站引水运行任务。本次运行自2024年3月19日10时25分开始,累计运行226.3台时,引水947.8万立方米,充分发挥了工程效益和社会效益,得到业主充分肯定。

  为保障引水运行任务圆满完成,项目部精心部署、全力以赴,积极应对。一是科学高效开展培训演练。全面强化运行人员履职能力,加强对场内设备设施及技术资料掌握和了解,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由经验丰富的老师傅对关键环节和重要知识点进行讲解、答疑解惑,推动运行人员准确掌握操作流程、清楚巡查重点、熟悉应急处置措施。二是有条不紊做好引水运行。规范开展主电机绝缘测量、液压启闭系统检查等开机准备工作,严格执行“两票三制”,认真编制填写有关技术资料,确保有序推进、平稳运行。三是认真细致开展维修养护及隐患排查。在停机后,第一时间认真组织对设备设施开展维修养护工作,先后完成消防水泵维修、主机组冲洗、渗漏排水泵异常处理等多项工作;同时,对主副厂房、套闸、宿舍楼、办公室、仓库等进行隐患专项排查,为后续的工程运行养护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下一步,马甸项目部将持续牢固树立“经营精益化管理”理念,以高质量运行养护工作为抓手,创新和完善运维服务体系,强运维、塑队伍、夯基础,找准自有特色,打造精品工程,在运维服务领域深耕细作,全面提升运维服务“硬实力”,进一步增强“苏水源”品牌辐射力。

  (扬州分公司)

备案序号:苏ICP备16032068号
Copyright © 2018久产久精九国品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