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分子公司> 新闻详情

徐州分公司自动化团队:奔着问题去 向着难处攻 成功破解主变油温数据采集技术难题

发布时间:2024-03-20 16:35:00 分享

  近日,徐州分公司自动化团队经过不懈努力和深入研究,成功解决了长期困扰邳州站的主变油温数据采集问题。这一突破不仅保障了片区泵站的安全稳定运行,也为全线泵站系统在数据自动化测量和维护方面趟出了一条可行之路。

  为彻底攻克这一经久未解的难题,徐州分公司自动化团队利用调水停机间隙,先后多次赶赴现场,对问题进行剖析、检测、论证。在排除电缆线路的因素后,团队成员发现温度变送器电子电路较为简易,容易出现故障,于是将诱因锁定在温度变送部分的输出负载能力不足上。

  在确定了问题根源后,自动化团队采取了针对性的措施,有效解决了主变油温专用测量仪表负载能力不足的问题。开机运行10余天以来,邳州站主变油温数据已恢复正常并保持稳定,充分验证了自动化团队处理措施的有效性。

  此项技术突破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泵站自动化系统在测量、传输、采集方面的问题,也为全线泵站处理水位测量、油位测量、压力测量等同类问题提供了参考,便于今后推广应用到全线自动化系统维护中,同步提升全网的数据测量和采集能力。下一步,徐州分公司自动化团队将继续着眼现场管理难题,加强技术研究攻关,为工程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徐州分公司)

备案序号:苏ICP备16032068号
Copyright © 2018久产久精九国品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