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新闻详情

公司领导调研经营项目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4-04-15 09:33:00 分享

  为全面落实公司党代会精神,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突出主业资源优势,聚焦资源优化整合,坚持项目引领发展,4月9日-10日,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松柏带队分别到南水北调都梁公司、项目管理分公司泗洪滞洪区代建项目现场调研项目推进情况,现场调度解决困难问题,奋力为做强做优涉水经营板块“走在前、做示范”打下坚实基础。

  整合优势资源 提升经营效益

  调研组一行到南水北调都梁公司,实地察看了盱眙“百里画廊”无堤段工程、国土空间整治工程建设现场,重点对桥梁、道路、复垦等项目建设情况深入调研,详细了解了南水北调都梁公司运行运转以及推动“百里画廊”无堤段工程收尾工作、国土空间整治工程进展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李松柏对南水北调都梁公司强化现场管理、确保工程质量的工作成效和全体员工扎根一线、拼搏奉献的工作态度给予肯定。对于下一步工作,李松柏要求南水北调都梁公司围绕提升效益、规避风险,加强优势资源整合,提高政企协同质效,规范内部运营管理,加快推进项目进度。一是加强运营体系建设。依法依规、结合实际建立健全决策、财务、人力资源等基本规章制度,严格按照公司党委要求,认真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高效开展好各项工作,切实将南水北调都梁公司做实做强。二是加快项目有序推进。高质量做好“百里画廊”无堤段工程项目移交和完工决算,规范整理工程档案台账,及早交付地方开展项目审计工作,确保及时回款;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国土空间整治项目后续推进工作,抓紧落实项目资金结算事宜;深入学习研究相关法规政策,切实做好退圩还湖项目可行性研究分析。三是围绕效益整合资源。密切跟踪行业和地方政策动态,抓好近年水利、交通等重大项目契机,积极同地方政府和国资企业合作,围绕流域河道规范采砂、矿山石料开采销售等寻求新的经营创收项目。

  公司副总经济师、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南水北调都梁公司领导班子和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突出效益导向 打造建管标杆

  调研组一行赴项目分公司泗洪滞洪区代建项目,先后到代建部驻地和工程现场调研代建工作开展情况,仔细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与一线员工亲切交谈,关心代建部员工的工作生活情况,并针对项目进展、工作计划和存在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协调解决。

  李松柏在调研中指出,泗洪滞洪区工程是公司目前承担的重要代建项目,开工以来,项目管理分公司和代建部始终践行“质量争一流、安全无事故、概算不突破、廉政无违纪”的项目管理理念,精心组织、通力协调,树立起了洪泽湖滞洪区建设管理的标杆。下一步,要围绕管理上层次、拓展出效益、科技强影响、文化亮品牌,以高质量服务进一步提升企业形象,擦亮“苏水源”建设管理品牌。一是加强专业能力提升,确保安全高效推动项目进度,主动适应市场需求、推动企业发展;二是依托代建服务平台,积极主动发掘新业务、拓展新项目、实现新成效;三是助力科技成果转化,推进三维搅拌桩等创新技术研究应用并产生更多科研成果;四是彰显企业文化沁润,提升代建部企业文化氛围,安排好一线员工的文体生活,以文化稳人心、促实干、亮品牌。

  项目管理分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和代建部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公司办公室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项目管理分公司、都梁公司、办公室)

备案序号:苏ICP备16032068号
Copyright © 2018久产久精九国品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