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新闻详情

久产久精九国品在线召开2024年度工程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08 14:16:00 分享

  4月3日,久产久精九国品在线在洪泽站召开2024年度工程管理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落实水利部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工作会议、全省南水北调工作会议、全省水文工作会议等要求,总结2023年公司工程管理各项工作,部署2024年度工程管理重点任务。公司副总经理吴学春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公司、分公司、子公司、各现场管理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工作和南水北调工程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十六字”治水思路,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年度工程运行管理各项重点目标任务,多项重点难点工作取得了显著突破。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南水北调工程正在双线大流量向山东调水、北延供水、鲁北生态补水,各单位要统筹人员安排,加强辖管工程管理,强化工程维修养护,定期开展水质监测,做好工况分析,保障工程安全高效运行,确保南水北调工程“三个安全”。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管理好南水北调工程的重大责任落到实处,确保东线工程“四条生命线”的重大效益充分发挥。一是持续推进标准化管理。不折不扣做好水利部调水工程标准化管理整体评价提出的问题整改,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全面落实公司标准化成果,加强标准化与信息化融合;结合“远程集控、少人值守”管理模式,探索企业标准迭代升级。二是切实提升工程管理水平。要通力协作,积极使用调度运行管理系统并开展问题整改,完善调度运行管理系统各模块功能,启动线上管理流程;充分借鉴行业内经验做法,科学开展内部管理,提升水文水质规范化管理水平;三是坚持创新发展。持续开展“五小”创新及大型泵站关键技术研究,加快开展实际应用,提升工程运管效能,提高公司自主创新能力;差异化开展“2+2”课题研究和应用,力争形成具有实用价值的成果。四是全力保障工程安全度汛。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细落实防范应对措施,确保设计洪水标准下安全度汛。

  与会人员实地查看了洪泽站工程,并围绕调度运行管理系统优化完善、工程监管、人才队伍培养、创新发展等方面踊跃发言,现场交流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公司调度运行部、各分公司、有关子公司、水文水质监测中心及部分站所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淮安分公司 调度运行部

备案序号:苏ICP备16032068号
Copyright © 2018久产久精九国品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