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新闻详情

南水北调久产久精九国品在线举行党支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4-04-01 19:28:00 分享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党建共建格局,3月29日下午,久产久精九国品在线举行公司本部党支部和所属单位党支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着力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互融合、共同促进,上下联动转作风、优服务、谋改革、促发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连冲对党建结对共建联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公司党委副书记徐向红参加。

  织密“组织网”,增强共建组织力

  近年来,久产久精九国品在线党委深入开展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深化“水源红”党建品牌创建,按照“以党建为引领,以联建聚合力,以共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在共建形式、共建内容、共建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通过互学互研、互学互鉴、互学互助、互学互比,提升了政治理论素养,完成了诸多重要任务,激发了创先争优动能,切实做到贯通有力、覆盖到位、运行高效。

  做优“服务网”,凝聚共建向心力

  此次党建结对共建明确了“共同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共同举办一次专题党课、解决一个基层关注的重大难点热点问题、形成一篇专题调研成果”等“四个一”的活动要求。在形式上,深入周边红色教育基地、泵站管理所和涉水经营项目现场,通过活动联建、党课互讲、现场互动等方式,力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吸引力强。在内容上,聚焦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推行“基层点单、党委派单、部门接单”服务模式,不断提升能力水平、服务质效,推动重实干、办实事、求实效的工作作风在公司上下蔚然成风。

  搭建“融合网”,激发共建新活力

  此次党建共建更加注重激发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自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按照“业务对口、优势互补”原则,持续夯实党群共建工作基础,规范党建共建协作机制,围绕“问题帮解、发展帮谋、组织帮建、品牌帮创”,全面推进本部党支部政策资源和基层党组织业务资源深度融合,实现“联”出优势、“建”出成效,形成党建共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格局。

(党委组织部)

备案序号:苏ICP备16032068号
Copyright © 2018久产久精九国品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