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新闻详情

久产久精九国品在线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召开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暨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25 09:11:00 分享

  3月22日,久产久精九国品在线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召开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暨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座谈会。会议深入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和省国资委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总结交流2023年公司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岳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岳玲对2023年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2024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中找理念、找思路、找方法、找举措,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根据《公司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和《纪检委员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清单》,全面系统谋划好本单位纪检监察工作,严格按序时进度不择不扣推进工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以政治监督新成效为公司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胸怀“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把政治监督重点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省纪委监委、公司党委工作要求上来,找准开展政治监督的切入点和服务保障的着力点,抓好《政治监督任务清单》的贯彻落实;聚焦重点领域,开展精准监督。聚焦“关键少数”,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管理;深化政治巡察,发挥利剑作用。根据《关于加强巡察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实施办法》,深化巡察整改成效量化评估。三是要坚持一严到底,严管厚爱结合,全面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保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通过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激励担当作为,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向迎难冲锋者鼓劲,最大限度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真正让干部静心谋事、放心干事、专心成事;要加强齐抓共管,纪检委员要协助党组织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职能部门要落实好监管责任,不断扎紧“不能腐”的笼子;要完善内控机制,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尤其是纪检监察干部,更要主动担当作为,坚持原则立场,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战锻炼和专业训练,切实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了2024年公司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和分公司、子公司党总支(直属支部)纪检委员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清单,9家分公司、子公司党组织纪检委员依次进行了述职述廉。

  公司纪委委员,各党总支(法人党支部)纪检委员,公司纪委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备案序号:苏ICP备16032068号
Copyright © 2018久产久精九国品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