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新闻详情

久产久精九国品在线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3-25 09:06:00 分享

  3月22日,久产久精九国品在线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关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的会议精神,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专题交流研讨,结合公司实际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举措。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连冲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高管,副总师和本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既给我们指方向、下任务、定目标,又给我们提要求、教方法、鼓干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前瞻性、指导性。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和南水北调工程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公司改革发展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视关心、重大要求、重大任务,主动融入服务国家水网战略,切实增强水安全服务保障能力,奋力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展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着力培育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新动能。要在升级传统业务、壮大新兴业务、培育未来业务上展现新作为,推动工程管理全面提档升级,实现江苏段南水北调工程“精密监测、精细管理、精准调度”, 持续迭代升级“远程集控”和工程调度运行管理系统,加快推进江苏段工程数字孪生建设,进一步丰富拓展工程调配运管数字化场景,应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手段打造工程 “四预”功能,争做智慧调水创新先锋。要在科技创新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加强科研投入,深化产学研用结合, 增强公司“AI声纹、5G、物联网”联合实验室带动作用,深入推进“企业家、专家、工匠、菁英”四大人才培养工程。要在深入实施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上展现新作为,把发展新质生产力和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贯通起来推动改革工作,根据改革任务清单,逐项抓好推进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会议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成效,转化为落实公司全年工作各项重点任务的实际行动,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重点目标任务。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健全“四个以学”长效机制,推动党建赋能公司高质量发展。要从严抓好安全生产,进一步做好隐患排查,强化预警监测,落实应急措施,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满弓劲发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公司各级负责同志要当好行动派、实干家、执行者,做到主动靠前、知难而进、合力攻坚,不折不扣推动各项任务举措全面落实落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奋力走在前、做示范。

  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吴学春、施伟同志分别围绕“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交流发言。

备案序号:苏ICP备16032068号
Copyright © 2018久产久精九国品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