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新闻详情

铭记历史守初心 感恩奋进启新程——久产久精九国品在线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会

发布时间:2023-07-01 15:25:00 分享

  6月30日上午,久产久精九国品在线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会议,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回顾党的建设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表彰公司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激励公司广大党员和各级党组织继续坚持务实求新、勇于担当作为、奋力争先创优,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和南水北调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水源担当。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连冲以《铭记历史守初心,感恩奋进启新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专题党课,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李松柏主持会议。

  专题党课中,袁连冲以“重温历史,深刻领悟党的建设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鉴往知来,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部署要求”“以学增智,持续提升三种能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三部分内容,深情回顾了我们党102年党的建设历史,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结合久产久精九国品在线发展实际,袁连冲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五个方面分享了学习成果,分析了公司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出了加强党的建设新要求,分享了关于如何在“以学增智”中切实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的学习感悟和理解。他指出,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发展“四个走在前”和南水北调工程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锻造一支讲政治、有作为、敢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涵深刻、重点突出、举措有力,为公司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路径指引,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精神动力。

  在回顾中国共产党102年党的建设光辉历程时,袁连冲从新民主义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重要时期,详细分析了党的建设如何围绕救国、兴国、富国和强国四个大业进行,深入讲解党的建设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袁连冲指出,我们党来自人民、依靠人民、为了人民,始终坚持以理想信念为灵魂、以组织体系为保障、以执政能力为支撑、以自我革命为前提,是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的发展逻辑和胜利密码。

  在讲解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总要求时,袁连冲强调,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要通过党建工作引领、赋能、激励经营发展。在政治建设方面,要将其作为党的各项建设的首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南水北调工程的殷切重托,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保障“四条生命线”安全运行中展现水源担当;要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全面理解和落实“两个一以贯之”,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断提升;要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展现水源作为,统筹调水运营和涉水经营双轮驱动,紧扣公司核心功能提升和核心竞争力培育,更好发挥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安全保障和水战略支撑作用。在思想建设方面,要将其作为党的各项建设的引擎,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心入脑入行;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切实履行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凝聚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正能量;要厚植“源远流长”企业文化,深化国情水情教育,扩大教育受众面和受益面;要强化群团工作,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和公司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全体职工作用。在组织建设方面,要将其作为党的各项建设的基础,高质量抓好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实现党组织体系建设既“有形”更“有效”;高要求抓好干部人才队伍,深入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完善“一中心、两站、三基地”以及数字孪生创新联盟、AI声纹实验室、5G泵站联合实验室等平台,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高标准夯实基层党建,扎实开展“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持续深化“水源红”党建品牌创建,大力实施“三个一线”行动。在作风建设方面,要将其作为党的各项建设的关键,把“真干实干”作为基本要求,扎实推进“六个年”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形成人人肯实干、事事讲落实的良好局面;把“敢于担当”自觉付诸行动,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贡献力量;把“创新创造”贯穿各项工作,围绕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发扬首创精神,激发创新活力,推动创新发展。在纪律建设方面,要将其作为党的各项建设常态化内容,加大“不敢腐”的震慑力,用好“四种形态”,突出抓早抓小;增强“不能腐”的约束力,坚持完善制度、强化风控、筑牢堤坝,推动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提升“不想腐”的感召力,持续强化廉洁教育和警示教育,强化公司各级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在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增智”深刻阐述的重要内涵时,袁连冲从如何在“以学增智”中切实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三个角度谈学习体会。提升政治能力,要在理论学习中笃实政治方向之力,在理论武装中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担当、增加政治认同;要在担当作为中保持政治自觉之力,深入理解南水北调“三个安全”“三个事关”“四条生命线”的深刻内涵,进一步提高履行职责使命的政治自觉和历史自觉,以实际行动、工作实效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水源公司见行动”;要在遵规守纪中强化政治自制之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升思维能力,要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心入脑,对照公司主题教育“8+1”学习材料,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深刻领悟把握核心要义和本质要求,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要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工作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作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实践能力,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奋进动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核心功能延伸拓展、核心竞争力培育提升、体制机制稳健构建等重点难点问题攻坚克难,奋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提升能力本领,在推动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公司治理能力提升等重点工作上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和履职能力,奋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在“两优一先”表彰会上,播放了《水源红遍生命线Ⅱ》公司党建视频,组织7名新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表彰了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学习强国”学习先锋。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此次活动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公司本部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在宁全体党员在主会场参加。宁外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员在分会场参加。

备案序号:苏ICP备16032068号
Copyright © 2018久产久精九国品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