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分子公司> 新闻详情

洪泽站管理所圆满完成本轮发电运行任务

发布时间:2024-04-12 09:40:00 分享

  浅草蔓生,春风拂柳。4月10日晚7时,洪泽站全站停机,圆满完成本轮发电运行任务,截止目前,工程累计运行80天,发电932万度,充分发挥了工程效益。

  在淮安分公司的统筹下,洪泽站管理所高度重视本轮的发电运行工作,全体员工奔跑在光阴的间隙里,为“多发电、发好电”全力以赴,克服长时运行的疲累,在春节、清明假期放弃休假,在爱岗奉献中坚守工作岗位,统筹做好发电运行、工程维养等工作,在春风里写下奋斗长诗。

  一是绳墨为规,全力保安全。管理所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守制度,严肃值班纪律,要求各班组严格执行巡回检查及交接班制度,高效利用移动巡检APP,保证巡检频次和巡检质量,时刻关注上位机数据变化,并组织人员对110kV线路开展专项巡线工作,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处置”,全力保障机组的运行安全。

  二是效率先行,全力发好电。管理所重点关注洪泽湖水位和三河闸流量变化,根据上下游水位变化及时调整水轮机开度,在保障工程安全运行的情况下确保水轮机出力最大,提升发电效益。同时,根据工况、气温变化调整风机、冷水机组启停温度限值,采用物理通风等方式,以“节约每一度电”的形式助力实现工程运行中的降本增效,充分发挥好工程效益。

  三是团结一心,全力提管理。本次发电运行时间长,穿插工作多,管理所全体员工坚持长时运行,同步推进工程标准化达标创建、工程观测汇编整理等工作,堤防工程作为公司唯一堤防单体工程顺利通过水利部标准化管理评价。

  四是后勤保障,全力护温暖。为保障服务好发电运行工作,真正建设好员工之“家”,管理所高度重视发电运行期间的后勤保障工作,通过员工自选餐品菜品、合理荤素搭配、为来站员工家属提供食宿等方式,想员工之所想,急员工之所难,解员工之所需,用“服务”的小杠杆撬动“发展”的大合力,形成上下一心,齐心协力抢发电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洪泽站管理所将利用停机间隙,高质量、高效率推进设备维修维养工作,完成填料更换、碳粉清理、廊道清理及排水泵检查等工作,为再次开机运行打下良好的基础。

(淮安分公司:刘雨琦)

备案序号:苏ICP备16032068号
Copyright © 2018久产久精九国品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