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新闻详情

久产久精九国品在线召开安全生产暨防汛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6 18:44:00 分享

  3月25日,久产久精九国品在线召开安全生产暨防汛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系列重要指示,部署公司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年度防汛以及网络安全等重点工作任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连冲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松柏主持会议。

  袁连冲总结了一季度公司的安全管理工作,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与任务要求,并指出,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抓安全不能只看做了什么,更要看哪些还没有做、哪些还没做到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过硬作风和措施抓好安全工作。一要压实安全责任,增强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紧扣“常”与“长”二字,着力健全 “六大体系”;压实压紧安全责任“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全员责任制体系,推动实现全员有责、知责、尽责。二要紧扣重点环节,推动提质增效。加强值班值守、规范设备操作、做好巡视检查,保障调水运行安全;做好防汛防台准备,突发状况确保规范响应、妥善处置;加强舆情监管,坚持发现于早、防控于小、处置于先;强化实战演练及应急处置,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将安全标准化融入日常管理,着力推进“科技兴安”,深化安全文化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三要强化隐患整治,守牢安全底线。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细化方案措施、加强过程监管、做好组织实施,推动本质安全水平进一步提升;严格执行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双重预防机制,针对安全风险做好做到定期检查、分级管控;加强隐患排查治理,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水平,举一反三落实整改。

  李松柏在会议小结时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做好当前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汛救灾以及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做到时时放心不下、事事心中有底。二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里、落在实处,形成齐抓共管、高效协同的工作合力,切实履职尽责,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三要锚定目标,确保实效。紧密围绕治本攻坚行动年度目标,细化任务分解,加强结果考核、过程评价和成果运用,确保措施落细落效,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抓牢抓实抓到位。

  会议传达了水利部、南水北调集团关于防汛工作等部署要求,学习《生产安全事故罚款处罚规定》《省属企业安全生产治本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观看了《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警示片及一季度专项检查纪实片。公司安办、网信办及投资公司、扬州分公司分别作工作汇报和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公司安全生产、防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及各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在宁各单位相关人员在公司主会场参会;宁外分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现地站所有关同志等在各分会场参会。

供稿:建设管理部(安办)、项目管理分公司

备案序号:苏ICP备16032068号
Copyright © 2018久产久精九国品在线